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正文>
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1-08 09:41  

校直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欢度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1.寒假放假:学生于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放假,分批错峰有序离校;教职工放假时间待定。

2.下学期开学:学生2021年2月27日~2月28日(星期六~星期日)报到,分批错峰有序返校。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教职工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正式上班。上述安排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另行通知。

3.期末教学工作与考试时间按教务处最新安排执行。

4.学校2021年1月份和寒假主要工作已通过OA以会议纪要形式发布,各单位一定要做好安排,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值班要求

1.学校安排校领导和党政办公室人员值班,负责日常接待和工作事务,值班地点设在主校区党政办。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学校的寒假值班安排将在OA电子公告公布。

2.学校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电话为: 58687110。

3.其他各单位要制定寒假值班安排并严格执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旦发生责任事故,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单位值班安排于放假前报分管(联系)校领导和党政办公室章平(联系电话:58688500)。

三、其他相关要求

1.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已通过OA公布),并及时关注最新要求。放假前,各单位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寒假期间,全校师生员工必须坚持“每日打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精准掌握学生离校动态。学工处牵头,组织全体学生(含研究生、三本学生)寒假前有序离校。各教学院要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统计报告工作,坚持每日打卡,要求学生切实做好离校途中、寒假期间、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减少聚集、聚餐并服从学生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建立学生离校信息台账,掌握每个学生离校动态及离校后去向,每日上报学工处。

3.切实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放假前,资产处要全面排查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保卫处牵头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要把好校门关,加强外来车辆、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无关车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员工进校要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后勤基建处要做好放假及开学前后学校食堂及饮食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水、电供应。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细致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做好防火、防毒、防盗的“三防”工作。

4.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管领导一定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严防各类案件和突发事件、事故的发生。对于责任制度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的各种安全责任事故,学校将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各单位值班人员除完成本职工作外,要协助学校保卫部门搞好假期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5.细致有序组织师生离校返校。各单位要组织本部门师生员工如实填报易班离校信息和有序离校,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离校后去向。教职工应做好离校途中、寒假期间、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减少聚集、聚餐并服从居住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春季学期开学时,安排师生员工分批有序返校。开学报到时排查健康码、14 天行程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疑似症状排查,存在异常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凭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入校。春季学期未按时报到的师生员工,要逐个联系,查明未返校原因。

6.坚持勤俭节约廉洁过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把好“廉洁自律关”,严禁用公款进行走访、送礼、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参与赌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

 

祝全体师生员工春节平安健康快乐!

 

                                  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