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正文>
关于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疫情防控通告(2号)
2021-07-30 12:47  


近期,南京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安徽、广东、四川、辽宁等省份出现关联感染者,少数感染者在我省有活动轨迹。常德武陵区、长沙宁乡市、张家界市、株洲市云龙示范区、湘潭市雨湖区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者或本土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和场所管控的紧急通告》及省、市、区防控部门要求,为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人员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

二、假期留校学生非必要不要出校门,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离校学生不准返校。

三、职工((含临聘人员、门面经商人员、校内租房人员及食堂档口、餐饮、物业、维修基建从业人员)一律通过人脸测温通道核验身份和体温进入校园,无通道权限的请由所在部门开具证明并由保卫处审核后,携个人身份证到校门口岗亭访客一体机上登记个人信息。

四、校外人员出入校园的疫情防控详细见附件:《校外人员的具体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校外人员的具体疫情防控措施》


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0日 


校外人员的具体疫情防控措施

一、校外人员范围

来校研学、应聘、开会、培训、训练、竞赛、招标、公务和业务联系、临时基建维修人员等。

二、具体疫情防控措施

(一)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能入校:

1.在境外、香港和台湾或入校前 28 天内有境外、香港和台湾旅居史;

2.入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

3.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4.入校前 14 天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或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

5.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

6.入校前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

7.防控部门要求不允来校的其他情况。

(二)校外人员来校前防疫管理

各部门负责管理本部门的校外人员来校前健康信息的收集和初步排查,详细了解其近14天内的行程,有无到疫情高发地、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等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排除以上不能入校的7 类人员的情况后,方可允许来校,并报备保卫处。根据防控部门要求填写相关返(来)潭信息表报校防控办。

(三)入校门管理

保卫处负责来校校外人员入校门管理。禁止任何无关车辆(含已授权车辆)及无关人员(学校值班,备勤,物业管理,安全保卫人员及其车辆除外)进入校园,外来人员务必实名登记,经门卫执勤人员报保卫处负责人同意后登记相关信息、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低风险地区、检测体温正常及已接种疫苗情况后方可进入校园,如健康码为黄码、红码,体温异常或来自非低风险地区等情况请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和校防控办。

(四)离校后健康信息追踪

离校后14日内各部门对本部门的来校校外人员进行健康追踪,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告知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并将有关情况向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湘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30日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