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构建全员校友工作格局 我校召开校友联络工作推进会
2019-06-14 15:42  

877A4285_wps图片_副本.jpg

6月13日下午,我校校友联络工作推进会在电气楼311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领导和老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娄炳林主持会议。

校友办主任陶宏简要汇报了前一阶段与各地校友沟通联系的情况。围绕学校2019年中心工作,校友办正以核心指标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为目标,修订完善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捐赠管理办法》等文件,出台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捐赠项目》,认真组织、圆满召开了湖南工程学院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向全体校友发出了《致校友倡议书》等。陶宏从结对联系校友、助力校友企业文化宣传、展示校友企业或个人、以班级为单位联系校友、与校友企业共建项目、严格管理与落实校友助学金项目等方面为对下一阶段校友联络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全校上下通过联络校友,广泛收集校友的需求信息,为广大校友排忧解难;希望广大校友通过出资出力、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式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各学院(部、中心)总支书记就校友联络工作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开展情况,对推进校友联络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退休老领导代表程应森、退休职工代表王益民先后发言,希望学校充分调动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性,挖掘校友资源,共同搞好校友联络工作。

校长易兵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和今后三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后强调,加强校友联络工作,一是学校申硕工作的需要,二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需要,三是校友发展的需要。着力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密切母校与校友的沟通联系,凝聚校友的聪明才智,坚持“以发展为前提、以服务为核心、以情感为纽带、以联络为手段、以共赢为目的”的校友工作原则,构建“学校统筹、各地区校友会互动、师生共同参与”的全员校友工作格局,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和改进校友工作,为校友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助力校友企业服务社会。

党委书记陈岳堂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领导、老教师长期以来建言献策、亲力亲为,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陈岳堂回顾说,自己来校不到半年的时间,走访过5个地方校友会,每到一处,深切感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亲切和温馨,体会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强调,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联系沟通,汇聚校友资源,让广大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集体的力量,充分展现“母校服务校友成长、校友反哺母校建设”的长效机制,将个别走访、密切沟通、跟踪服务作为校友工作常态,扎实推进我校校友联络工作,力争2020年申硕成功,为2021年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