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易兵为学生上思政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发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
2019-06-27 10:05  

QQ图片20190626082627_副本.jpg


QQ图片20190626082634_副本.jpg

6月25日晚,校长易兵在一报告厅为材料与化工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共400余名学生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发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专题讲座。

报告包含“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学校(HIE)高水平本科教育”四个部分。易兵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高度,紧密结合湖南工程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全面、系统、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发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向在座的师生报告了我校的发展形势。

在讲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时,易兵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具有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三个突出特点。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报告中,易兵指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与学生日常生活相结合,回归初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易兵就学校历史沿革、快速发展、办学现状、专业设置、学科平台、学科建设、卓越计划1.0、国际合作、专业认证等方面,用生动的实例和丰富的图片以及翔实的数据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湖南工程学院68年来艰辛历程和骄人成绩。同时他指出,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担负好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落实“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也将进一步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继续努力书写 “一流的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的奋进之笔!

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高,高等教育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我们不应盲目自信,更应奋起直追! 此次讲座让青年一代的同学们提升了自信,更使得他们明白让中国的高等教育能够走得更快、飞得更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材料与化工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