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易兵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内涵发展”的辅导报告
2019-09-02 09:10  

_DSC9733_wps图片_副本.jpg


877A3773_wps图片_副本.jpg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校内涵发展”的辅导报告,这也是此次干部培训校内专题报告会的最后一场。报告会由校长易兵担任主讲,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报告会。

易兵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HIE)内涵发展、发展愿景与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易兵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易兵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生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速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如何加强学校内涵发展?易兵认为,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促使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找差距,抓落实,建设一流的应用型大学。要落实“四个回归”,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学校要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易兵就学校发展提出三点愿景:一是2019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核心指标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为目标,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二是2020年申请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按照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要求,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方面全面推进学校的建设发展;三是坚持开放办学,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需求,全面加强与地方政府和行业的合作,为推进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中部崛起“智造谷”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科技服务。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易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贴近学校实际,对学校的发展和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至此,我校干部培训也圆满地画上了一个句话。陈岳堂指出,此次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培训前期准备、部署充分,各部门多方联动,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保障工作;培训选题内容好,八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各异、信息量大、品味高、指导性强,通过培训,广大干部武装了头脑,坚定了信念、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加了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培训对象覆盖面广,培训过程中大家学习态度端正,大家学习积极性高,受益良多。

陈岳堂指出,此次培训有三大收获:一是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二是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三是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他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养成随时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他鼓励大家要利用一切时间继续抓好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其他同志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思想境界、道德修养。二是要在四个关键面下功夫: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融会贯通,掌握精髓,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握大局,理清思路,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在创新的具体举措上下功夫;要立足岗位、加强修养、甘于奉献,在提升素质和领导力、执行力上下功夫。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