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1 16:29  

1.jpg


2.jpg

黄泽良到会指导并讲话

2-1.jpg

陈岳堂作动员部署讲话

3.jpg

易兵主持会议

9月10日,学校在一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中央部署和湖南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作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讲话,湖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泽良到会指导并讲话。

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省市场监督管理登记注册局调研员胡大农,巡回指导组第十组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电子政务规划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陈春年,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岗位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近三年退休的校领导参加会议。

陈岳堂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学校开展好、落实好。

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陈岳堂提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陈岳堂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落实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学校发展,践行党的宗旨,守住底线红线,以理论滋养初心,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努力回应广大师生和社会“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期待。二是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陈岳堂强调,我们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守初心、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真作为、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差距、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落实、见成效。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陈岳堂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黄泽良就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来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是要统筹推进,重点突出。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要突出思想发动,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创新学习方式;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要抓实调查研究,紧扣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法,突出调研实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坚持分类施策。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五是要注重时机时效,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

易兵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巡回指导组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我们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严格按照要求和指导意见执行。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易兵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在全校范围营造更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二是要加强学习,聚焦学习成效,要把理论学习和学校的发展实际相结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