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0-05-29 16:39  
        

1.jpg


2.jpg

5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学源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报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讲话精神视频新闻,纪委书记俞贵邦领学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党委书记陈岳堂传达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领学总结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管理者,我们要坚定信仰,崇尚实干,立足于学校和岗位实际,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履行教书育人使命,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汇聚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要勇担时代使命,狠抓工作落实,以事业凝聚人心,以创新锤炼队伍,以发展赢得机会,以初心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刘小波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其基本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集中反映着我们党对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今时代的理论思考和理论贡献,“十四个坚持”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凝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验总结。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为完成学校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六稳六保为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加强统筹谋划,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个胜仗;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学校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