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与毕业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2020-06-09 16:42  

        

 

 

校领导与毕业学生代表交流座谈会_副本.jpg

 

877A2174_爱奇艺_副本.jpg

6月8日下午,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政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校友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军林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党委、行政近距离了解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的一个重要平台。接下来,学校将分别于上、下半年持续开展学生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在湖工的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收获颇丰的四年,也是我时刻心怀感动与感恩的四年,在大学里学到了‘爱与责任’,很感激湖工的老师和同学。”“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和舒适生活环境,祝母校桃李满天、人才辈出”“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各学科间的合作,建设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20名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大学四年期间思想、学习、实践和生活等方面的感悟与收获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悉心栽培的感恩之情和对即将告别母校的不舍之情。

考取复旦大学研究生的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王小舟同学从学习、实践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思考,讲述了在校期间用无数个日夜的付出换来了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的励志故事,他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努力钻研,励志造出中国“芯”;原校学生会主席、管理学院廖华同学以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分享了坚持的意义;纺织服装学院郭文洁同学大学期间作为校级志愿者组织负责人,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毕业后立志入伍参军,用实际行动诠释湖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设计艺术学院岳凯龙同学是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学校推荐人选,正在备考公务员,他回顾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的体会与感悟,表示自己今后想去基层一线工作,为人民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锲而不舍 敢为人先”的湖工校训,完成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自己的人生答卷。

陈岳堂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沟通和探讨。“只要学生有需求,学校就要尽一切可能来满足。”他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建议,在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陈岳堂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旅途中永远难忘的珍贵记忆,他以拧螺丝为例,启发大家要善于从细微处寻找规律,从历练中总结经验,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陈岳堂寄语全体毕业生代表:要修身立德,坚守责任和担当,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始终心系国家和人民,并为之奋斗终生。要增长才干,实现人生的价值,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在祖国的伟业中,把人生的论文写在祖国的热土上。要励志笃行,保持青春的奋斗,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建设者。他希望同学们与校友会保持联系,经常与母校保持联系,关心关注母校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