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陈岳堂一行到教学单位开展专题调研(三)
2021-04-15 10:36  

如何谋划各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展现新作为,从而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如何推动和引领各学院更有信心、有行动、有作为,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跑出湖工加速度?4月15日,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一行来到经济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继续开展系列调研。

全面而深入的调研既是进一步“摸清家底”,也是为各学院下一步发展“诊脉”,为实现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

“学院将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大力培育‘双师’型教师。”“人才引进和培养要围绕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布局。”“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聚合多方育人力量,让思想政治工作生动而具体才能产生真正的实效,达成育人效果。”“盘活用好学科建设经费,为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发展、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积极打造担当和不辱使命的干部队伍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座谈会上,经济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动“亮”家底,坦诚谈问题,聚焦学院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难点、困惑,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

“学院规模小,要着力解决发展基础与发展规模扩大之间的矛盾。”“学院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下一步要重点突破难点问题,解决发展瓶颈问题。”陈岳堂、彭立威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充满期待。参与调研的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与学院与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学院发展方方面面的问题。

“团结奋进出成效。”彭立威指出,学院特色化发展是关键,要将学院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高度融合,走出一条特色化发展的道路;学科、专业建设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进一步加强培育,凝炼方向;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交流,打造团队;要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打造有温度、有底蕴的党建品牌,促进学院各方面快速发展。

地方高校如何强化创新引领,在新的产业发展中实现新突破?陈岳堂强调,学科、专业发展要围绕应用研究,瞄准本领域关键性、卡脖子技术,精准布局科研团队建设;要围绕优势学科做大做强做优。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陈岳堂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实施学科建设培育计划,深度布局校企、校校之间的交叉融合,实现科研成果的重大突破,不断推动产业创新、模式创新。课程思政体现了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陈岳堂强调,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改革融为一体,在整体规划、教师育人能力、示范引领、保障机制等方面推出有力举措,形成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取得明显进展。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