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老同志参观校史馆 共忆峥嵘岁月
2021-06-11 17:34  

在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10日上午,原纺织专科学校校长程应森退休老同志代表一行10人在副校长向前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共同回顾了学校建校70周年的风雨历程。

进入校史馆,老同志们不时驻足流连,仔细观看图文并茂的校史展品。他们时而指点熟悉的历史画面,时而评说过往骄人的成绩。在参观人员中,有参与学校建设的退休老领导,有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的退休老教师,他们早已头发花白,但依然精神抖擞,眼前熟悉的人和事折射出光芒万丈,一同回忆起峥嵘岁月。

“你们都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你们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对学校建设凝聚了太多的感情和太多的汗水。”在参观过程中,向前和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听取他们对校史馆的宝贵建议。

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泛黄的历史资料和斑驳的实物,勾起老同志对峥嵘岁月的无限回忆。“你看你看,这个是我,这个是你……”他们有的戴着老花镜,俯下身子细细查看,在照片上仔细寻找着他们和学生“年轻时的模样”,回忆“曾经的岁月”,分享着仍记忆犹新的人和事;有的拿出手机,把展馆内的内容一一录下、拍下,留作以后慢慢体味;有的请人替自己在馆内拍照留念,要把这一切与曾经的青春岁月永留心中。

校史馆是我校70年办学历史的精华浓缩,通过重温湖工的光辉岁月,再现了一代又一代湖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就和深刻变化,让广大退休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学校70年来的光荣历程和建设发展成就。

参观结束后,在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纷纷献言献策,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并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