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2-09-27 09:36  

新生思政第一课主会场

新生第一课分会场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以《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为题,在主教学楼A502教室为新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政第一课。全体新生通过现场聆听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第一课。

陈岳堂结合国情、党史、校史,从青年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的逻辑理路、目标要求、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

青年为什么要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青年担当?陈岳堂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年必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彰显使命担当是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的有机统一,青年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担当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继承与发展,是对百年来中国青年担当使命的实践总结与历史传承,是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迫切需求的现实回应。

青年怎样才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彰显担当?陈岳堂认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继承者和建设者,成长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建设目标的中坚力量,新时代青年要找准个体发展在国家崛起中的正确坐标,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和国家事业有机融合,使思想政治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成长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堪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重任的有生力量。

青年如何才能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担当?陈岳堂认为,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但是并不意味着青年天生就能肩负民族复兴使命,青年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需要合理的引导和适当的培养,更需要广大青年直面现实挑战,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听党话、跟党走,锤炼本领,砥砺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担当民族复兴的神圣责任和使命。

本次授课,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书记的讲课直击心灵,引起了情感共鸣、思想共振,为今后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指引了人生道路上前进的方向,广大湖工学子必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青春担当。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宋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