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陈岳堂主讲预备党员培训第一场专题辅导课
2022-11-08 16:35  

11月8日下午,2022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场专题辅导课在学校智慧教室开班,党委书记陈岳堂主讲第一场专题辅导课。本期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进行,设立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学校智慧教室,分会场由13个分党校组成,共420余名中共预备党员分别集中在各分会场,通过直播聆听的方式参加学习。

陈岳堂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以“四个意识”提出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强化“四个意识”实践、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岳堂指出,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严守党纪的进一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可以使每位党员始终自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坚定性。党课中,陈岳堂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订,详细讲解“四个意识”的丰富内涵,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等。如何强化四个意识实践,陈岳党强调,做为一名党员要在平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务必常怀忠心、铭记戒心、恪守公心、倾注真心、牢记民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场专题辅导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预备党员的“四个意识”,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激励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本次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注重强化“四个意识”实践,持续改进和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将在11月底完成,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践教学、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和结业考试等相结合的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引导广大预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预备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刘洞波 李永坚 杨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