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长易兵为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2-11-15 16: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一报告厅上了一堂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者》的专题党课,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督导办、改革发展处、继续教育学院、计财处、审计处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只有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才能稳步推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易兵围绕“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依托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发展”“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共享发展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开展了精彩的阐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易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要强化使命担当,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者。

“科技要自立自强,原始创新至关重要。”易兵认为,我们要聚焦新一代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时代热点,围绕长株潭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领域进行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我校因工业兴国而建,要在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找准教育目标定位,加快探索应用型本科发展的新模式,肩负起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易兵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教工党员要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刘洞波 严明 刘盈盈)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