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3-03-22 08:45  

专题学习会现场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陈赤平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报告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分会场(部分)收看会议直播

3月21日,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陈赤平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带回校园,传达高质量发展好声音,激励广大师生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工迅速落地生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集中学习,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组织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在各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陈赤平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个人履职情况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宣讲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次参加全国两会,我心情特别激动。”陈赤平说,在此次会议中,自己深入参与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深度感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来的磅礴伟力。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陈赤平结合此次在全国两会上的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诚挚的情怀,为在场的参会人员作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报告。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代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切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向前在总结时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强,对我们更好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广泛发动广大师生投入学习,并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