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2022年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首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27 10:05  

会议现场

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理事长、长江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发言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致欢迎词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3月24-26日,2022年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首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这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探讨量子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推动量子科技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来自湖南省20多所本科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与多家量子科技公司进行交流。国家杰青、湖南师范大学匡乐满教授,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理事长、长江学者、湖南师范大学刘红荣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教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主持。

魏克湘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学科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我校物理学学科作为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是我校各理工类专业和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量子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并将继续加强与各界的合作,推进量子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刘红荣代表学会对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量子技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已从量子物理研究的实验逐步走向跨学科的产业化应用。开展量子技术的研究一方面将有助于人们在更深层次上认识量子物理的基础科学问题,极大地拓宽量子力学的研究方向,另一方面也有力地推动了实验室技术向产业化的应用。本次学术会议是湖南省量子科技学会第一次年会,也是全国量子科技领域重要的学术研讨会之一。

本次学术年会设有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五个,包含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共计50场报告,涉及量子科技前沿研讨、诺贝尔物理奖的解读、量子信息与量子调控、量子材料与器件、核物理与核技术等多个量子科技及交叉领域。

我校卢旺军博士作题为《Extreme expected values and extreme variances theorems under the mean constraint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的大会报告,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了Mach-Zehnder干涉仪的最优和最坏路径对称纠缠态,并提出了如何操纵系统的动态演化速度。与会专家也就各自研究成果作了相关汇报,大家围绕量子科技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