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党政办(档案馆)、改革发展处、督导处举行“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研讨
2019-10-15 09:38 赵 

10月11日下午,党政办(档案馆)、改革发展处、督导处三个部门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研讨。专题研讨会由党政办主任曾永卫主持,三个部门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研讨。学校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张湘萍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曾曙林谈自己对“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心得体会:明初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修养。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认真督查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活动,及时沟通、反馈工作情况,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王尔奇围绕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为什么要明初心守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不忘本,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是中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共产党员应树立理想信念作为人生航向标,探索提高各项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结合自身工作,应该尽快熟悉工作角色,恪尽职守完成各项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一名讲规矩、守纪律的共产党员。

赵中华就“坚定理想信念”从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为什么重要、共产党人应该拥有怎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内核和本质力量,对人生目标具有坚定价值导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拥有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通过多读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加强党性锤炼,到红色基因地方去精神补钙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王京文通过列举淮海战役、孟良崮战役等以少胜多的战役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就是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赢得民心获取胜利,启示我们当代共产党人应该继续保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变,才能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项工作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一切胜利成果,都是因为有正确的思想路线引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认为加强党员学习、重温理想信念更有必要。”李靖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观、坚持协调发展的整体观、坚持全面深化的改革观、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

曾永卫从初心的起源、为什么会失去初心、大学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坚持大学初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认为,作为高等教育者的初心应该是立德树人,只有坚持办学之本,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运行好党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管理权力,抓好师资队伍及“五大内涵”建设,才能为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湘萍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参会党员的发言紧扣主题、发自内心、令人启迪,是一次有效果、高质量的主题教育研讨会,希望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