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5 16:14  

1.jpg


2.jpg


3.jpg


3.jpg

1月14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黄泽良、成员陈春年,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黄泽良对我校主题教育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

陈岳堂代表学校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主要做法和成效、主题教育工作主要亮点、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

陈岳堂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学真信真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三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检视思想尘埃,做到两个务必、自我革命;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查即改,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五是坚持突出顶层设计,坚持真督实查,做到不偏不虚、氛围浓厚。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发挥典型带动,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进学校十大专项改革,全力建设申硕核心指标,完成了干部聘任和全员聘任工作,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助推主题教育出亮点、创特色。

“总结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的开始。”陈岳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陈岳堂强调,学校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终身的课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带动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内化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黄泽良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党委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各党总支与党支部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全体师生热情支持,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思想到位,学习教育组织严厉有收获;二是聚焦师生关切,排忧解难,具体行动有成效;三是坚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着力破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五是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黄泽良强调,学校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育事业的永恒课题,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同迎接新的辉煌。

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易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讲政治,切实解决好观念问题,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真抓真管,从严从实,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要求,紧盯问题不放,确保主题教育整改取得实效,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