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举行
2022-06-29 16:55  

62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张庆伟发表署名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以及基层组织工作信访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国防教育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视频新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结合我校实际,就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谈心得体会。她表示,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围绕立德树人中心,服务教书育人重心,争取最大人心;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宣传工作内容,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平常教育、日常养成、家常实践;三是要做好守土有责,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卫平围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谈心得体会。她认为要思想引领,擦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鲜亮底色;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要立足理论研究,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狠抓数量质量,打造过硬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勇作为,不断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中心工作,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管好、办好,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高位统筹部署,切实保障党基层组织工作相关条例学深悟透,把条例要求贯彻落实与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