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喜讯!我校首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18 17:0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树立“大党建”理念,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各基层党支部特色优势为依托,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活动,创新党建方式,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构建“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的全时全域党建育人工作新格局,让党建引领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互融互促。

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由会计学教研室、工商管理教研室、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教师党员组成,现有党员22名。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七个有力”工作重点任务,从“一个对标、两个坚持、三个完善、四个推进、五个融入”着手,实施了“五个四创新”建设工程。通过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严格“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并持续推进“党员示范岗”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设微党课线上学习平台,增加支部党员线上学习新渠道等多种方式,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支部荣评“湖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党员先后获评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湖南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湖南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者、湘潭市青年岗位能手、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校级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等荣誉20余人次。

在支部的推动下,管理学院现拥有省级一流应用特色学科1个(工商管理)、湖南省示范性实践中心1个(经济管理基础实验中心)、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基地、人工智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基地)、省级工商管理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湖工-迅达)、省级创新创业中心/基地3个(湖南省SIYB大学生定点培训机构、管理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智慧零售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支部党员指导学生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2项、校级50余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一、二、三等奖50余项;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此次评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