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2022-12-02 14:44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27日,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在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暨“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栏下,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屋檐下的微党课”。她以刘道一、马福益、王度、易本羲等英烈事迹作为微党课素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先烈的流血牺牲和艰苦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及学校发展事业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碑广场、英烈墙、烈士事迹陈列馆、英烈苑、怀英亭等,致敬革命英烈,追思英烈事迹,学习英烈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走心走实的“微党课+融入式现场”体验。“屋檐下的微党课”既联系了本地党史素材,又融入了本土红色革命故事,贴近党员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本次活动是该校党政办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党政办支部后续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屋檐下的党课”“小巷里的党情”“田埂间的党话”“指尖上的党声”等多种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一审 龚卓 ;二审 王尔奇;三审 曾永卫)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