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平安高校建设大会
2020-05-18 10:05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校长易兵主持大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作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_副本.jpg

纪委书记俞贵邦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副校长李军林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报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_副本.jpg

递交责任书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一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平安高校建设大会,全面总结2019年思想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统筹部署2020年工作。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作了题为《擎旗帜,固阵地,展形象,坚持立德树人,创新“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纪委书记俞贵邦作了题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生态》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副校长李军林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报告。

2019年,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扎实做好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高校,讲好中国故事的湖工篇章,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为学校的建设与改革提供了有力精神支撑。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学校党委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反腐倡廉持续发力,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在平安高校建设方面,学校圆满完成了安全维稳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制度机制不断健全,校园安防基础能力逐步完善,获批湖南省第二轮“平安高校”立项单位,平安高校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大局平安稳定。

2020年,学校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推动校园文化品牌建设。

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从严抓实政治监督;优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接受巡视政治体检,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水平。

2020年,学校平安高校建设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维护学校大局稳定;强化师生安全法治教育,预防安全责任事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师生安全;攻坚克难推进安防基础建设。

会上,学校各二级单位相关责任人向陈岳堂递交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平安高校建设责任书。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部分学生即将返校的重要时刻,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启动的承上启下关键节点,在全力申请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冲刺阶段,学校召开此次大会,意义重大。为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平安高校建设工作,他提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永葆政治品格;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更高标准加强平安高校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五是要高度重视、下力气整改领导班子和干部中少数同志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围绕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陈岳堂强调,我们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以赴申请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要不懈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积极配合省委组织部的政治建设考察,要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开拓奋进、凝心聚力、成功胜利的大会。

非常之时要下非常之功。陈岳堂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坚定决心战胜疫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执着打赢申硕决战,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