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迎来首批参观者
2021-05-22 11:29  


一校之重,莫过于岁月中积淀的历史;一校之美,最美在于精神文化的传承。

5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四次年会,来自全国33个地方校友会近100名校友代表成为湖工校史馆的首批参观者。

 

校史馆是校友们共忆往昔青春岁月,了解湖工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重要场所。推开校史馆的大门,全国各地校友聚集在这里,聆听七十年的铿锵之歌,一件件物品、一幅幅图片,勾起大家对往昔的回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令校友们热泪盈眶。一个个校名,唤起一段段美好回忆;一张张二维码,呈现一个个湖工故事。校史馆的“时光隧道”内摆放着曾经的教学用具,沙盘模型中能找到当年住过的宿舍、上课的教学楼,仿佛让校友们重回学生时代。校史馆厚重、完整、鲜活地展现了湖工70年的历史,追溯了湖工历史上的十个第一,校友们纷纷赞叹:“震撼”“里程碑式大事”“标志性成果”……

校友们在这里回味当年的风华正茂,重拾美丽的青春梦想。见证昔日的风雨兼程、弦歌不辍,进一步增进了对母校的情谊,从这里出发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来到校史馆现场指导。他认真倾听了解说员每一段讲解、询问每一件教具的用途、每一个历史事件的考证,指导讲解如何突出特色和亮点,他对校史馆的展陈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很好,超出了我的预期。”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