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我校召开“十大专项改革”工作汇报会
2021-05-28 10:30  

为推动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的顺利实施,确保各项改革预期阶段目标落实到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于5月26日下午在二报告厅召开“十大专项改革”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4月,为提升我校的整体办学水平,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学校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了十个重点领域的专项改革任务。两年来,学校共召开了十二次改革发展专项推进会,研讨、审议各项改革方案,出台了10个专项改革文件及31个配套文件;并于2020年组织专门力量,对承担十大改革专项任务的21个职能部门和5个教学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方案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两年来,学校立项了一批省级思想政治研究项目及平台、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成功获批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8个一级学科入选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得到明显增强,科研经费、省级项目、发明专利数均创历史新高,科研平台、科研奖励、成果转化数稳步增长。”……“改革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出发?我们做了哪些事?成效进展如何?下一步有哪些设想?”围绕这些问题,我校“十大专项改革”项目负责人结合改革内容,从“改革思路、具体举措、取得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做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每项汇报结束,在座的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现场提问。

陈岳堂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从本次汇报会可以看出,大家对各项改革都做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作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重大契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大改革力度。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协同推进,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唯有改革才有出路,唯有改革才有发展。今年是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汇报会的召开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只有有为善为、大胆创新,才能育英才、谱新篇。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