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 助力学校发展】校领导率队走访浙江校友
2021-08-26 11:00  

8月21日—2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带队,电气与信息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到温州,先后走访了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罗格朗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部分校友、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校友们对易兵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母校给予公司和广大校友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母校未来有更紧密的合作,对母校相关教学、科研及学生专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易兵对校友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加强与校友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与杭州部分校友交流

8月23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一行参观浙江席媒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魏豪校友热情接待了校领导和一同参观的老师、校友。易兵一行从温州奔赴杭州与向前一行汇合,杭州小锐控股董事长、浙江校友会会长李伟国召集了杭州的部分校友举行座谈会。

走访浙江席媒控股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易兵、向前与校友们就人才培养、企业创新、行业发展、产学研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对魏豪校友在公司创办和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精神和远见卓识表示赞赏,对席媒控股在全球无纸化会议系统取得的出色业绩给予肯定。易兵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产学研合作情况等。他认为,校友和母校是一个情感共同体,也是一个发展共同体,校友的杰出贡献是一所大学社会影响力、办学实力的重要体现。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离不开扎实的产学研合作和深厚的产教融合基础。与企业合作,特别是与校友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推进产教融合,共同服务于区域发展战略,是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他对各位校友支持母校建设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发展。

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友企业对应用型人才和技术创新合作有极大需求,也应当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实质性合作。

走访卧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与绍兴纺织行业部分校友交流

受易兵校长的委托,23日下午—24日上午,向前带队前往绍兴和宁波,走访了卧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萌恒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瑞狄安采暖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当地校友进行座谈。

走访宁波萌恒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宁波瑞狄安采暖科技有限公司

绍兴和宁波的校友们对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关注校友成长、关心校友企业发展表示真诚感谢。大家饱含深情地回忆了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和未来事业规划,表示将永远铭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永远珍惜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不负母校厚望,继续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向前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建设的情况和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情况,对绍兴纺织行业校友会、宁波校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她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最坚强的后盾、最宁静的港湾、最温馨的家园;昨天的回忆让师生都倍加珍惜,因为它沉淀着校友们青春的梦想与足迹;今天的相聚让师生都永远铭记,因为它增添了彼此诚挚的情谊;明天的憧憬让师生都更加奋起,因为它注定辉煌壮丽、灿烂无比。她期待校友们回校参加70周年校庆各项庆祝活动,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一起凝心聚力,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校友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共谋母校和校友的美好未来。

绍兴纺织行业校友会会长龙德华、宁波校友会会长欧阳雅鸿、学校校友办、电气与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化工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