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牢记强国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校长易兵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2022-10-28 16:33  

10月28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走上讲台,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一千余名本科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易兵从新发展阶段需要新发展理念、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发展、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共享发展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重点讲授。通过阐述新发展阶段的内涵、新发展理念的内容、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引导学生感受新阶段、感悟新理念,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领导讲授思政课是学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筑牢思政教育高地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行主讲教师制、引入优质教学师资的重要举措。校长易兵的讲课从理论与现实两个方面高度结合,不仅清晰地论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而且结合国内外具体实例加以论证说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赢得了听课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人工智能专业20级蒋思远同学表示,校长的授课催人奋进,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了时代的号召。作为湖工学子,我们要将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日行不觉的终身行动,努力学习、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扎实勤学中熠熠生辉!

市场营销专业20级杨佳薇同学认为,校长的授课鼓舞人心、内涵丰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作为践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审核:刘洞波 邓学源 杨欢)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